伊芝_Meii

微博:@暗许一只鹿
感谢你的关注ww

【原创】LLSS鞠黛南同人《冬未雪》(五)

         客房与整栋洋房的装修截然不同大概是为了招待日本的客人而装修为和式的。黛雅和管家夫人跪坐在方茶桌的两侧,管家夫人沏了一碗抹茶,轻轻为黛雅端上。

“寒暄之语我就不在此多言了。”听到管家夫人说出此言,黛雅将茶杯放在杯垫上,抬起头,用一种犀利的眼神盯着她。

“黛雅小姐,您是想和我家鞠莉小姐联姻的对吧?”

黛雅没有做出反应,听管家夫人继续讲:

“我看得出来,您是发自内心爱着我家小姐的。我家和您家同为贵族,联姻也是极好的。不过,您也知道问题所在。”

管家夫人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她耳后些许的鬓发随着低头轻轻地滑到她的脸庞,管家夫人又不紧不慢地将那缕鬓发别在耳后。她的动作一切都是那么慢条斯理,又很大方。

黛雅咬了下嘴唇,吐出两个字:

“果南。”

“不错。”管家夫人像是得到了期待已久的答案,露出了笑意,“其实这个问题,我也很早就发现了。您与我家小姐,还有松浦小姐,自幼一起玩耍。我家小姐性子比较活泼,松浦小姐也是,而您是真正的大家闺秀,性格很安静。但也许因此,我家小姐和松浦小姐的关系更好一些。童言无忌,小时候的事也就罢了,您们已经不再是孩子了。所以……”

“所以…”

“请和我家小姐联姻吧,不只是为了黛雅小姐您而想,还是为了我小原氏考虑。我家小姐为贵族,而松浦小姐为平民,这会被人拿去笑话的。我小原氏是不会发生这般颜面扫清的事情的。”

黛雅见管家夫人神情如此激动,才会想起此人正是鞠莉的姑姑,她正迫切担忧着小原氏的未来。

“您的话,我会斟酌考虑的。”黛雅端起茶碗喝了一口,茶已经冷了,但茶香还在齿间弥漫。

“真是拜托您了。”

管家夫人站起身,整理了一下和服,向黛雅微微鞠了一躬,然后扶起黛雅,回到了花园。只见鞠莉叉起一块蛋糕喂向果南,果南张着嘴咬了一口,然后两人一同亲昵地笑了。

黛雅停了下来,不敢走近了。她感觉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将她拦在远处。管家夫人并没有理会,走上前讲:“鞠莉小姐,天色将晚,两位小姐也该回家了,改日三位再聚吧。”

“诶…?那好吧。”鞠莉有些失落地放下叉子,看了一眼果南,又转头看了一眼黛雅和姑姑。她知道的,姑姑曾教导过她,小原氏的千金是不能在外人面前任性的。鞠莉只好站起身,退后一步,挑起裙边,向果南和鞠莉微微鞠一躬,“那改天再来找我喝下午茶吧。”

果南也站起身,提起她的编织袋,微笑着对鞠莉讲:“好的哟,今天感谢你的招待。那我和黛雅就先走了。”

“嗯,果南、黛雅再见!”

“鞠莉,你先回房间吧,我来送二位小姐。”

“那…好吧。”

“两位小姐这边走吧。”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